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教育人才組團式援藏助力西藏基礎教育再上新台階

次仁片多
2022年04月08日09:4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近三年來,教育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聚焦師資隊伍建設和教育質量提升兩大任務,推動我區21所受援學校各項事業取得明顯進步,使全區基礎教育質量再上新台階。

  據了解,近三年來,各教育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隊進一步深化“團隊帶團隊、名師帶骨干、師傅帶徒弟”模式,結對幫帶本地教師1129對,選派679名本地教育人才赴支援省市挂職學習,邀請730名名師送教上門,幫助開闊視野、增長才干﹔探索推動課堂模式由“優質課堂”向“深度課堂”轉變,建成資源共享和遠程教育平台18個,開展集體備課、聽評議課等教學教研活動5106場次,創新優化教學方法215項,打造“京藏宏志班”等援藏教育品牌57個。

  2021年,受援學校高考升學率普遍提高,本科率、重本率較2019年分別提升8.63、9.4個百分點,考入重點高中、普通高中比例較2020年分別提升6.8、5.5個百分點。各族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了優質教育資源,獲得感、幸福感明顯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進一步鑄牢,愛我中華的種子深深埋在了高原學子的心中。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