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區人民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等 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馮驥
2022年04月04日10:5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嚴金海主持召開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精神,按照區黨委工作安排,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嚴金海指出,人民生命,高於一切。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貫徹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提出的“十五條硬措施硬要求”,切實將安全發展的理念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全過程,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紅線。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始終堅持防患於未然、防患於細微,抓好“防”的細節。把應急救援作為安全生產的最后一道防線,提高應急處突能力,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全力保障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嚴金海指出,統計監督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政府統計工作的一項基本職能,學習好、貫徹好《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意義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確對待統計監督、重視支持統計監督、自覺接受統計監督,充分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任務措施要到位,自治區統計局要強化主體責任,對照重點舉措,細化工作任務,明確責任單位、責任人和完成時限,扎實抓好貫徹落實﹔自治區各部門要加強協力協同、凝聚監督合力,督促負有統計職能職責的內設機構主動認領任務舉措。監督成效要到位,圍繞“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需要,加強統計監測分析評價,重點建好本地數據庫,提高統計數據質量,為各級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高質量的統計數據支撐。

  會上,部分班子成員作交流發言﹔甲熱·洛桑丹增列席會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