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區內機場迎來夏秋新航季 新增三個城市航班

張雪芳
2022年04月02日09:46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民航西藏區局執行夏秋航季航班。進入2022年夏秋航季后,拉薩貢嘎機場航點將逐漸增加到50個,其中計劃新增昭通、攀枝花、鹽城3個通航城市,航線網絡布局進一步豐富。拉薩貢嘎機場在夏秋航季旺季期間,周架次將預計達到1324架次,日均架次約189架次,前往重慶、西安等城市的航班數量相比上個航季有所增加,北京、成都、昆明的航班數量基本相當。

在今年夏秋新航季,西藏航空在原有航線網絡布局的基礎上進行了優化調整,開通拉薩 大理 長沙、格爾木 西寧 南京、重慶 西雙版納、拉薩 昆明 濟南、大理 杭州、拉薩 貴陽 福州、大理 南京、成都 烏海 赤峰、西寧 果洛、拉薩 太原 沈陽10條新航線。此次換季,西藏航空首次開通了內蒙古赤峰的航線。

針對即將到來的西藏旅游旺季,西藏航空加密成都 拉薩航線,保持每天5班,時段間隔2小時均勻分布,不僅為赴藏游客提供了更多優質時刻選擇,還極大方便了西藏當地居民出行。換季后,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正式進入轉場第三航季,西藏航空將是唯一一家成都全部進出港航班都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運營的航空公司。據了解,換季后西藏航空的西北區域航線佔比僅次於西南區域,進一步加強了進出藏北通道的建設,滿足西北、華北、東北等地區旅客的進出藏需求,充分發揮高高原航空優勢,推動西北區域的航線開通,為西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民航西藏區局提醒廣大旅客,航班換季,請旅客一定要認真核對出行航班、時刻、目的地機場等信息,在購買機票時留下您的聯系方式,方便航空公司在航班變動時,可以及時告知。近日,國內疫情形勢嚴峻,請您購買機票時,提前了解目的地城市防疫政策,做好准備﹔乘坐航班時,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測溫驗碼工作,保障您順利出行。請您務必遵守出發機場安全檢查等相關規定。

拉薩貢嘎機場工作人員指揮飛機。圖由民航西藏區局提供

遇到出行相關問題可致電區內各機場問詢櫃台:

拉薩貢嘎機場:96222,0891-6216465﹔昌都邦達機場:0895-4623035﹔

林芝米林機場:0894-5207901﹔阿裡昆莎機場:0897-2891888﹔日喀則和平機場:0892-8848651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