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日喀則市熱瑪村:“小靈芝”撐起群眾“致富傘”

2022年04月01日10:15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菌棒培育。索扎攝
菌棒培育。索扎攝

人民網日喀則4月1日電 在西藏日喀則市吉隆縣五好藥材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內,負責人歐珠正在專心致志地查看菌棒的生長情況,溫度適不適宜,濕度合不合適,每一個細節他都做得認認真真。歐珠說:“菌棒的質量將直接影響靈芝上山以后生長的好壞,篩選一定要嚴格,千萬不能大意。”

看著一株株長勢喜人的靈芝,歐珠感慨萬千,他回憶道,曾經做過小工、跑過運輸,收入都不盡如人意。一次偶然的機會,他了解到了靈芝種植的相關信息,想到自己家鄉的氣候條件完全適合靈芝的生長,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便啟程前往林芝學習靈芝種植的暖棚濕度調控、營養土配置方法、病虫害防治等科學管護技術,從此開啟了靈芝種植之路。現如今,歐珠已經成為了當地有名的致富帶頭人。

吉隆縣五好藥材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邊巴措姆笑著說:“來合作社工作有5年了,在這裡靠自己的雙手一個月拿到6000元工資,不用外出務工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增收。”

據了解,吉隆縣五好藥材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吸納了180戶497人入股入社,周邊很多閑散勞動力在此務工。2021年合作社累計發放工資20余萬元,實現分紅68925元。該合作社依托自然資源優勢,走上了集加工、銷售、經營於一體的特色產業發展道路,在帶領群眾致富增收的同時,也為吉隆產業振興貢獻力量。(索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