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不要在花季錯過“花跡”

張琳
2022年04月01日09:5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binary_middle (3).jpg

波密扎木鎮崗村景色

線路1 宗角祿康公園——格桑花公園——河壩林公園

在西藏,最出名的賞花點多在林芝市,三、四月份,不少人都會選擇前往林芝賞花,殊不知,拉薩市內也隱藏著許多賞花點。這些賞花點或在街頭、或在小區、或在公園,下面,就跟著記者的步伐一起赴一場拉薩賞花之旅吧!

宗角祿康公園 擁有“布達拉宮后花園”之稱的宗角祿康公園,並非浪得虛名,相信拉薩市民對這裡都不陌生。走在林廓北路上,一眼便能被宗角祿康公園中盛開的紅梅所吸引,隨著天氣不斷回暖,嬌艷的粉色、紅色花朵已迫不及待地挂滿枝頭,引得不少市民、游客駐足觀賞。

除了紅梅,公園內的榆葉梅也開得正艷,因其葉片像榆樹葉,花朵酷似梅花,也被不少人稱作“小桃紅”。與一朵花有5枚花瓣的紅梅不同,榆葉梅的花朵多為單瓣和重瓣,比起多為紅色或水紅色的紅梅,榆葉梅的顏色更顯活潑。

格桑花公園 距離宗角祿康公園約3公裡的格桑花公園,則是桃花朵朵開的美好景象。該公園位於當熱西路,從宗角祿康(龍王潭北門站)乘坐6路或K02路公交車,在藏醫院住院部站下車步行200多米便可到達。遠遠望去,便可看到園內的桃花已爭相綻放。

走進園內,粉嫩的桃花在微風的輕撫中搖曳生姿,“逃之夭夭,灼灼其華”用來形容此處的桃花再適合不過。公園內處處充斥著桃花的艷麗,微風拂過,時不時有零星花瓣飄落,畫面唯美至極,隨手一拍便是風景。

河壩林公園 從格桑花公園出發,在四建司站乘坐10路公交車,或在藏醫院住院部站乘坐20路公交車,到郵車總站下車,便可到達又一賞花點——河壩林公園。走進園內,頗有“滿園春色遮不住”的意境。隻見公園內的柳樹已長滿嫩芽,滿眼的嫩綠襯托得園中桃花格外嬌艷。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園內設有超市、健身房、咖啡廳等,賞完春花,還可以根據時間選擇其他休閑娛樂項目,此外,這裡也是少有的建有地下停車場的公園,開私家車來此賞花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線路2 金珠西路——羅堆東路——羅布林卡路

金珠西路是不少從柳梧、堆龍前往市區上班族的必經之路。最近,金珠西路綠化帶中的白粉色花朵開得格外惹眼,它們的盛開為每一個上班的早晨增添了些許期待。

而途經羅堆東路、羅布林卡路的上班族們也能一飽眼福。這兩個路段栽種的榆葉梅才剛到4月份便競相吐蕊,白色、粉色的花朵為這個城市增添了一絲浪漫色彩。

線路3 娘熱北路——慈鬆塘中路——慈鬆塘東路

住在拉薩靠北邊的市民同樣能一飽眼福。娘熱北路兩側的榆葉梅已全部綻放,而緊鄰娘熱路的慈鬆塘中路和慈鬆塘東路更是一片春花爛漫的美好景象。慈鬆塘中路和北路的榆葉梅栽種較為密集,成團成簇的淡粉色花朵擠在枝頭,樹下乘涼的老奶奶、樹邊停靠的公交車,在花朵的加持下,隨手一拍便是故事感極強的畫面。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此時賞花正當時,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前往各個公園賞花,上班路上的花朵依然為你綻放。4月的拉薩,抬眼間隨處皆是美好,千萬不要在花季錯過“花跡”哦!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