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主持川藏鐵路建設包保推進會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川藏鐵路建設重要指示精神 牢記“國之大者” 全力做好服務保障 以求真務實精神推進川藏鐵路建設 

陳永奇出席會議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3月31日09:3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川藏鐵路建設包保推進會,研究討論川藏鐵路建設2022年度包保工作要點和目標任務,安排部署推進川藏鐵路建設相關重點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川藏鐵路建設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國之大者” ,按照全區重大項目包保推進工作機制要求,扎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以求真務實精神推進川藏鐵路建設。

  陳永奇、達娃次仁、張洪波出席會議。自治區有關部門和林芝市、昌都市負責人,就包保工作要點、主體工程建設、配套設施進展等情況進行匯報。

  王君正指出,建設川藏鐵路是幾代中國人的夢想。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川藏鐵路建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川藏鐵路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自治區黨委、政府堅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講政治、講大局,全力配合服務工程建設。各參建單位迎難而上,勇創一流,確保川藏鐵路科學施工、安全建設,實現了良好開局。

  王君正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川藏鐵路建設各項工作置於黨和國家大局謀劃推動,在穩步推進工程建設、提高安全風險防控能力、提升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水平、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發揮鐵路服務國計民生作用上有更大作為,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好川藏鐵路這條團結線、幸福路。

  王君正強調,要聚焦沿線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搶抓鐵路建設契機,統籌推進沿線地區新型城鎮化,提前籌謀、科學規劃沿線城鎮定位、產業布局和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動沿線城鎮提質升級、產業發展轉型增效、群眾生活持續改善,提升區域經濟發展創新驅動力﹔深化路地合作,積極吸納群眾轉移就業、引導大學生創新創業、培養建設運營人才、發展富民產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打造示范工程。要聚焦生態環保,嚴格生態環境保護措施,優先選用生態環保施工方法和工藝,積極推進生態修復和治理,以高水平保護促進高質量發展,以高質量發展實現更高水平保護,打造綠色工程。要聚焦項目管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探索新辦法,加強要素服務保障,縱深推進標准化管理,提升整體施工質量,打造精品工程。要聚焦風險管控,堅持安全發展理念,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地質、工程、環境等風險防控,做好防火、防汛、防災等應急管理,強化全過程工程安全監督,打造安全工程。要聚焦技術引領,發揮科技創新關鍵性作用,認真細致做好工程建設相關咨詢工作,促進科研成果就地就近轉化,積極推動國家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西藏)開工建設,打造創新工程。要聚焦監督制約,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依法依規加強工程建設管理,打造廉潔工程。

  王君正強調,路地雙方要強化組織保障,通力合作、齊心協力,扎實有序推進川藏鐵路順利建設。有關市縣和部門主要領導同志要按照包保責任制工作要求,主動服務,強化保障,及時協調解決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優化建設環境,全面落實支撐工程建設的各類要素配備,深入開展宣傳引導,營造人人重視川藏鐵路建設的良好氛圍。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大力弘揚“兩路”精神和青藏鐵路精神,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務實高效推進工程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