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回望光輝歷史 奮進嶄新征程

拉薩市舉行“升國旗 唱國歌”儀式 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3周年

王君正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出席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3月29日09:3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3月28日上午,拉薩市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3周年。這是儀式現場。 本報記者 潘多 攝

回望光輝歷史,奮進嶄新征程。28日上午,拉薩市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3周年。

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庄嚴,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劉江、王衛東、汪海洲、賴蛟、任維、嘎瑪澤登、肖友才、達娃次仁出席。

高原三月,春風和煦。28日的布達拉宮廣場裝扮一新,用絹花制作的“‘3·28’西藏翻身農奴的節日”字樣鮮艷奪目、格外喜慶。1000余名各族各界、各行各業代表懷著激動的心情,期待著庄嚴時刻的來臨。

上午10時整,升旗儀式正式開始。伴隨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場齊聲高唱國歌,滿懷深情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3周年。

升旗儀式結束后,王君正同各族各界、各行各業代表人士親切握手,共慶美好節日。63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西藏各族人民戰天斗地、改天換地,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跡,鑄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豐碑。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謀篇布局,親臨西藏視察指導,親自題詞“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量身定制行動綱領,戰略擘畫宏偉藍圖,推動西藏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

牢記囑托擔使命,揚帆起航譜新篇。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四件大事”,結合西藏實際,提出了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范區”的奮斗目標,描繪了新時代西藏發展新畫卷,世界屋脊呈現出美麗壯觀、生機勃勃的新氣象,各族人民意氣風發地走在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的金色大路上!

參加升旗儀式的干部群眾表示,回望63年歷程,西藏人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幸福的道路越走越寬,長在紅旗下的西藏各族兒女無比自豪。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擔當作為、真抓實干,聚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奮力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出席儀式的還有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西藏軍區、武警西藏總隊、空軍拉薩基地負責同志。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