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奮力續寫新時代的“蘇藏情”

賈華加
2022年03月28日11:42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3月26日,2022年江蘇省援藏干部人才大會在拉薩召開。會議總結交流2021年江蘇援藏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

  圖為會議現場

  2021年,江蘇安排對口支援拉薩市資金3.84億元,實施援藏項目71個,助力拉薩在維護社會團結和諧穩定、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培育擴大投資消費、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生態安全屏障、促進蘇拉兩地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展現了新作為。在國家發改委“十三五”對口支援西藏績效綜合考核中,江蘇位列第一等次。江蘇援藏6個集體、24名個人榮獲全國和省部級表彰。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援藏規劃的關鍵之年,全體江蘇援藏干部人才要圍繞“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咬定青山不放鬆,腳踏實地加油干,續寫新時代的“山海情”“蘇藏情”。要加強統籌管理,更高效率實施援藏項目﹔加強產業協作,更高質量提升發展動能﹔加強民生保障,更高標准推進共同富裕﹔加強交流互鑒,更高起點促進民族團結,讓江蘇援藏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江蘇援藏前方指揮部黨委書記、總指揮,拉薩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陳靜表示,全體援藏干部人才要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做到政治標准要更高、工作作風要更實、紀律規矩要更嚴、健康保障要更好,共同鍛造“忠誠團結、堅忍奉獻、干淨有為”的新時代江蘇援藏鐵軍,繼續為拉薩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江蘇力量,用豐碩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表彰了2021年度江蘇援藏創新創優案例,“‘格桑花開·民生微實事100+’計劃”等品牌項目獲評優秀獎和提名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