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西藏消防救援總隊調研時強調

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 不斷提升應急救援能力水平 為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消防力量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3月23日10:0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以“四不兩直”的方式,來到西藏消防救援總隊調研。這是王君正觀摩消防救援、應急通信、戰勤保障、消防宣傳等裝備展示。 陳欣 攝

近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以“四不兩直”的方式,來到西藏消防救援總隊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聚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推進“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不斷提升西藏消防救援隊伍應急救援能力水平,為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消防力量。

在總隊機關,王君正深入了解消防救援工作和隊伍建設情況,認真觀摩消防救援、應急通信、戰勤保障、消防宣傳等裝備展示,詳細詢問各類車輛裝備性能參數及在實戰中發揮作用情況,與消防救援人員親切交流,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長期奮斗在雪域高原應急救援戰線的全體消防救援人員,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王君正指出,西藏消防救援隊伍始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有警必出、聞警即動,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在重大災害事故面前沖鋒在前,在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維護社會穩定中書寫忠誠,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君正強調,西藏消防救援隊伍是維護西藏社會穩定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應急救援的“主力軍”“國家隊”。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根本政治原則,堅定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職責使命,勇於擔當作為,以守護西藏和諧安寧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自覺把消防救援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大局中思考謀劃、推動落實,緊緊圍繞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有效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提供堅強保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消防安全與高質量發展,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為人民利益赴湯蹈火,為家園平安恪盡職守,堅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職責使命,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要聚焦實戰打贏,切實提升隊伍整體素質和戰斗力,不斷提高各類災害綜合應對處置能力,時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應的備戰狀態,練就科學高效、專業精准的過硬本領,發揚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戰斗作風,用鐵的紀律打造鐵的隊伍,確保召之即來、戰之必勝。要堅持向科技要戰斗力,把信息科技作為消防治理、應急救援、隊伍建設等方面的戰略支撐,加快推進“智慧消防”建設,不斷提升科學高效應對“全災種、大應急”的能力水平。要增強全社會消防安全意識和法治意識,以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方式,有針對性地加強消防安全教育培訓,營造人人關注消防、支持消防、參與消防的濃厚氛圍。

王君正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全力支持消防救援事業發展,加強消防基礎設施建設,加大消防救援裝備投入力度,全面落實各項優待優撫政策,大力培樹先進典型,不斷增強消防救援隊伍職業榮譽感和社會尊崇度。要認真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切實將消防安全納入平安西藏建設,統籌部署、一體推進,強化消防安全多元共治、部門聯動、綜合治理,努力推動新時代西藏消防救援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