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251名西藏高校畢業生在粵穩定就業

劉洪明
2022年03月23日10: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廣東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隊高度重視就業援藏工作,圍繞對口就業援助、公職崗位就業、市場化就業、就業服務、就業宣傳等方面,全力落細落實穩就業各項措施。截至目前,共有251名西藏高校畢業生在粵穩定就業。

  “我已經適應並融入廣東這片充滿生機的土地,習慣了同事叫自己‘靚仔’,我將加強學習、努力工作,不辜負家鄉和廣東的栽培。”西藏林芝市米林縣的扎西達娃,通過廣東省就業援藏專場招聘會入職廣東省人才市場。

  據廣東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隊介紹,廣東連續3年聯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協調北京、四川、重慶、陝西等省市在林芝市舉辦專場招聘會,累計提供7000余個優質崗位,促進150多名西藏高校畢業生赴區外就業。組織廣東對口支援林芝7個縣區的廣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惠州、東莞市,積極開辟西藏農牧民就業直通車,建立農牧民轉移就業基地,累計提供崗位2萬余個。

  據介紹,廣東每年提供15個公務員崗位和50個以上優質事業單位崗位,定向招錄西藏少數民族高校畢業生。“我一定珍惜在經濟大省工作的機會,一絲不苟地訓練,努力讓自己的青春在南粵大地綻放光彩。”來自林芝市察隅縣,通過定向招錄入職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的次旺白登說。

  與此同時,廣東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隊還探索實施先培訓后就業、先見習后就業、先考察后就業的“三先三后”區外組團式市場化就業援藏舉措。

  在廣東省鏵安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布瓊說:“剛來的時候覺得工作內容還是很有難度的,而在領導和同事幫助下,從剛開始的無從下手到現在可以獨立完成工作任務,覺得自己一下子成長了,非常有成就感。”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