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對西藏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作出批示

壓實責任 形成合力 擔當作為 攻堅克難 確保全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穩中向好

庄嚴講話

楊子彥
2022年03月22日10:1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對全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在批示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治邊穩藏重要論述中多次就西藏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作出重要指示,為做好西藏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區黨委、政府始終高度重視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將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擺上了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和維護穩定、促進和諧的戰略高度,作為自治區黨委、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首,以強有力的政策措施,力保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穩定。

  王君正強調,各級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將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壓實責任、形成合力,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將促進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市場就業與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結合起來,與促進鄉村振興結合起來,與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積極研究新情況,主動解決新問題,努力探索科學有效工作機制,強化政策引導,搭建綜合平台,推進產就結合,優化專業結構,精細公共服務,深度轉變觀念,確保全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穩中向好,為全區穩定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經自治區黨委批准,21日,自治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區2022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傳達學習貫徹王君正書記批示精神,部署今年我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庄嚴主持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賴蛟和自治區領導王勇、杜建功出席。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准確把握新時期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和王君正書記批示要求上來,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力爭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實現“七個突破”。要繼續加大挖掘崗位開發力度,力爭在提升崗位匹配度上實現新突破。要繼續將區外就業作為重點任務加以推進,力爭在區外就業上實現新突破。要堅持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方向不動搖,力爭在政策完善上實現新突破。要大力推進實施高校畢業生創業專項行動和返鄉創業,力爭在自主創業上實現新突破。要持續開展就業政策宣傳活動,力爭在觀念轉變上實現新突破。要切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數據統計工作,力爭在數據精准上實現新突破。要充分搭建供需對接平台,對困難家庭的高校畢業生實施重點幫扶,力爭在方式方法上實現新突破。

  會議要求,各市地各部門、領導小組辦公室要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和主業責任,構建責任明晰、措施有效、保障有力的落實機制。要精准掌握高校畢業生動態,在政策措施上綜合發力。要加強督導考核和跟蹤問效,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