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杭州大禮包,溫暖雪域孩子的心

殷小燕
2022年03月21日10: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18日,位於海拔4800米的那曲市色尼區洛麥鄉完全小學的操場上還有冰雪殘留。但排著整齊隊列的孩子們心裡卻暖暖的,臉上露出快樂的笑容。當天,全校500多名學生每人領到了一份來自浙江杭州的暖心大禮包:厚手套、防裂膏、保暖耳罩和學習用品。

  據了解,這些愛心禮包是杭州市上城區委直屬機關工委和杭州市錢江外國語實驗學校捐贈的,由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組發給同學。

  3月7日開學以來,這裡氣溫一直維持在零下20度左右,一些孩子的手腳都被凍裂了。

  杭州市上城區委直屬機關工委干部在朋友圈中得知此事后,心疼不已,隨即發起募捐活動,杭州市錢江外國語實驗學校隨之響應,立即向全校師生發起了“我為雪域高原孩子圓個小心願”的倡議——為孩子們買上厚手套、防裂護手霜和保暖耳罩。

  倡議一經發出,錢江外國語實驗學校的師生們紛紛捐款,好多孩子甚至把積存了好久的儲蓄罐捧到學校。曾經到西藏旅游過的二年級學生陶駿熙說:“西藏很美,藏族小朋友很熱情,我從壓歲錢裡面拿出了一部分,雖然不多,但願能讓那裡的小伙伴不再寒冷。”

  據介紹,杭州錢江外國語實驗學校還將與那曲色尼區洛麥鄉完全小學開展“百人結對”幫扶活動,把杭州優質的教育資源輸送到雪域高原,在兩地孩子們的心裡種下民族大團結的種子,讓兩地師生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創造美好生活。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