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紀錄片《發現拉薩》首映式在拉薩舉行

2022年03月21日10: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紀錄片《發現拉薩》首映式現場。貢嘎來鬆 攝

  18日,紀錄片《發現拉薩》首映式暨“講好拉薩故事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座談會,在拉薩市舉行。

  圖為紀錄片《發現拉薩》首映式現場。貢嘎來鬆 攝

  據悉,作為“十三五”江蘇援藏項目,紀錄片《發現拉薩》由拉薩市融媒體中心和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聯合出品、江蘇援藏指揮部和拉薩市委宣傳部指導攝制,將於3月20日起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紀錄頻道晚間黃金時段“特別呈現”中播出,“央視頻”同步推送,之后將在江蘇廣電總台、拉薩融媒各傳媒矩陣,中新社海外平台等渠道推出。

  圖為紀錄片《發現拉薩》首映式現場。貢嘎來鬆 攝

  紀錄片《發現拉薩》共三集,每集40分鐘,旨在展示西藏文化傳承與保護的成就,表現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的歷史和現實。該片展現了拉薩的壯美風光和民俗風情,更表現了拉薩乃至西藏重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的歷史價值和現實成就,立意深,題材獨特,畫面優美,制作精良,是一部精品力作。

  圖為紀錄片《發現拉薩》劇照。江蘇廣電、拉薩融媒 供圖

  首映式上,江蘇援藏前方指揮部總指揮、拉薩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陳靜表示,江蘇歷來重視與拉薩在文化領域的交流合作。2022年,“江蘇援藏”交往交流交融以及文化教育支援方面投入將達2605萬元人民幣。今后江蘇援藏前方指揮部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拉薩貢獻江蘇力量。

  圖為紀錄片《發現拉薩》拍攝現場。江蘇廣電、拉薩融媒 供圖

  作為聯合出品方,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黨委書記、台長卜宇在視頻致辭中說,紀錄片《發現拉薩》是江蘇廣電擔當媒體責任、踐行媒體使命的具體舉措,是蘇藏兩地多方協作的成功案例,是一部高品質的作品,也是江蘇廣電工作者對援藏工作的重要貢獻。他還表示,將一如既往地支持蘇藏文化交流,期待能夠在更多方面、更廣領域深化合作,推出更多更豐碩的合作成果。

  當天還舉行了“講好拉薩故事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座談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