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部署西藏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 以求真務實精神抓好西藏疫情防控工作

嚴金海陳永奇出席會議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3月21日09:4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9日上午,在收聽收看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我區召開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講話和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對我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

  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會議並講話。嚴金海、陳永奇、普布頓珠、達娃次仁、許成倉、張延清出席會議。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對抓細抓實各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全區上下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求真務實精神抓好我區疫情防控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准確研判、清醒認識我區當前面臨的疫情防控形勢,警鐘長鳴、警惕常在,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黨中央疫情防控總策略和總方針不動搖,堅持依法、科學、精准、嚴格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努力以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要堅決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繼續推動疫苗接種,提高疫苗接種率。做好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加強對醫療機構、口岸貿易、養老機構、物流快遞等重點行業從業人員的核酸篩查,加強學校等密集場所人員核酸檢測頻次,提升核酸檢測能力,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從嚴從實開展防控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時,積極開展應急演練、人員培訓等工作,教育引導廣大群眾加強自我防疫意識,自覺遵守防疫要求,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嚴密防線,進一步夯實社會防控基礎。

  要堅持做好外防輸入。堅持預防為先,嚴格落實重點部位、場所防控舉措,切實防住“點”、守住“界”、管住“面”、阻斷“鏈”,把“外防輸入”這個重點做深做實做細。扎實做好入藏報備,加強入藏關口管控和邊境口岸防控,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強化進藏通道疫情管控,嚴格落實入藏人員檢查措施,做好人流、物流管控。廣大防疫工作人員要繼續發揚優良作風,牢記堅持就是勝利,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要樹牢底線思維。樹立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思想,把問題設想得更復雜一點、把困難設想得更充分一點、把物資儲備得更充足一點,做好應對突發疫情的各項准備工作。加快方艙醫院建設,充足儲備隔離點,完善疫情防控預案,增強疫情防控本領。加強應急物資儲備和保障能力,科學調配醫療力量和生產生活物資,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保持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要嚴明工作責任和組織紀律。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及時准確掌握疫情,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採取行動,確保守土有責不動搖、守土擔責不含糊、守土負責不懈怠,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繼續堅持嚴格依法防疫、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樹立良好形象,防止簡單化、一刀切,不斷完善防控措施,讓防控工作更加科學、精准。加強督導檢查,狠抓工作落實,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以求真務實和科學嚴謹的精神確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