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國網西藏電力】訪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王罡:把作風建設新舉措轉化為服務西藏新成效

 張尚華
2022年03月18日09:4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性、基礎性、根本性工作,是一項永不竣工的系統工程。近日,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王罡就如何深入貫徹落實區黨委關於進一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工作要求和王君正書記在全區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工作動員部署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王罡表示,今年,國網西藏電力將突出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獨特優勢,圍繞“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焦“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按照全區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和“八個抓落實”“六個表率”要求,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確保電力保供安全可靠、能源轉型穩扎穩打和高質量發展務實見效。

  王罡說,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我們將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政治建設的根本,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持續提升黨委科學決策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推動落實能力,不斷健全公司治理機制,持續提升企業治理效能。要堅持不懈夯實基層基礎,深化黨建業務融合,把基層黨組織打造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用偉大建黨精神鼓舞斗志,努力培養鍛造一支始終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先鋒隊伍,確保在黨和國家需要的關鍵時刻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

  王罡說,勇於擔當、善於作為是黨員干部的職責所在、價值所在,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是黨員干部最需要解決的黨性問題。(下轉第三版) (緊接第一版) 我們將始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持續深入抓好“當好表率、擔當作為、狠抓執行、講求實效、實事求是、公私分明、風清氣正、廉潔從業”的公司干部作風建設“八條要求”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標准,把握人民至上理念,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上心用心善於總結思考,謀大事、懂全局,知關節、得要領,講實話、重實效,干工作以簡馭繁、少而管用,力爭精、力戒泛,不當看客過客、不作虛談廢務、不能紙上談兵,切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區黨委各項要求落實落地。

  王罡表示,我們將切實把作風建設的新氣象、新舉措,積極轉化為服務西藏“一基地兩示范”建設和開啟清潔能源快速發展新時代的新作為、新成效。一是積極挖掘電網供電能力,把各項措施准備充分,做好政策爭取和宣貫解釋,牢固樹立民生用電底線思維。二是深刻認識建設能源強國的重大戰略意義,深入貫徹“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堅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礎、能源安全是關鍵、能源獨立是根本,加快推進藏中新型電力系統示范區建設。三是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充分挖掘各類要素潛力,不斷提高公司投入產出水平,推進數字技術與能源技術深度融合,落實好法治企業建設要求,把高質量發展要求貫穿始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積極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