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建設銀行】拉薩南北山綠化工程承包項目開工

趙越
2022年03月16日09:51 | 來源:商報
小字號

  春回大地萬物蘇,植樹添綠正當時。近日,中國建設銀行西藏自治區分行(下稱“建行西藏區分行”)拉薩南北山綠化工程承包項目開工儀式在拉薩市白定村東2號片區舉行。

  為貫徹落實《關於鼓勵和支持參與拉薩南北山綠化的政策措施》,支持拉薩南北山國土綠化工程和西藏自治區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建行西藏區分行前期與拉薩南北山綠化工程指揮部積極對接,責任區確定為白定村東2號片區(小班管1-6號區域),共計2278.5畝,涉及油鬆、山杏和江孜沙棘三類樹種,苗木種(補)植數量預計29.1萬株,管護期為5年。在此期間,建行西藏區分行需要完成的是整個地塊的苗木種植、管護以及附屬設施石籠網、灌溉工程的建設和維護等。從該片區總體施工規劃來看,可為白定村近500位村民提供就業機會。

  自治區林業調查規劃研究院工程師侯偉介紹,白定村東2號片區將打造層次豐富的景觀層,第一層為背景色,種植綠色油鬆﹔中間層將種植開粉色花朵的山杏﹔第三層則是耐旱耐寒耐貧瘠的江孜沙棘。拉薩南北山綠化工程總體設計方案由該工程指揮部統一部署,執行“春有花、夏有蔭、秋有彩、冬有綠”的設計理念,通過樹種搭配營造“一山一景、一坡一色”,勾勒“層林盡染”的山景,著力打造青山擁南北、綠脈系名城、生態宜居住的高原省會城市。根據拉薩南北山綠化工程專項部署會議及拉薩南北山綠化承包造林合同簽訂會精神,今年4月30日要全部完成造林任務。

  “這項工程總體任務重、時間緊、標准高。因此,我們一定要抓住‘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個最有利的季節,按照既定工作任務和職責分工,眾志成城,咬定目標,不折不扣落實好上級決策部署。”建行西藏區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該行南北山綠化工程領導小組組長查克健在開工儀式上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