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陽春三月 和我們一起送愛去遠鄉

2022年03月11日09:3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王順利在整理愛心物資。 圖由王順利提供

  為了喚起更多人心中的暖意,營造一個更加溫暖有愛的社會環境,本報聯合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發起的“2022·春天的約定”主題公益活動,開展形式為“一起送愛去遠鄉”,號召社會廣大志願者和愛心人士、普通市民及網友去偏遠鄉村給留守兒童、留守老人送上自己的一份溫暖和關愛。活動啟動后,有不少愛心人士打電話咨詢關於捐助物資的事宜,以及活動的內容,與此同時,我們也經過多方聯系,確保將愛心物資捐贈到真正需要幫助的地方。記者 梁蘭 譚瑞華 旦增貢嘎

  您的愛心是最好的禮物

  前期,不少讀者和愛心人士向商報君推薦了開展此次活動的目標村落,經過記者的多方聯系,最終選定在日喀則市康馬縣南尼鄉和江孜縣日朗鄉開展“一起送愛去遠鄉”活動。在了解兩地的實際情況后,我們計劃和愛心人士一起給那裡的留守兒童和留守老人送去溫暖。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外出務工,家中的小孩就交給老人照顧。據南尼鄉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鄉勞務輸出統計顯示:70%在外務工的父母長達6個月以上的時間見不到孩子,大多數家庭隻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團聚。近年來,黨和政府也高度重視留守兒童、留守老人等特殊群體,出台了很多幫扶政策和措施,但留守兒童、留守老人們的家人長期不在身邊,需要社會給予更多的關注和關愛。春風十裡,不及內心溫暖的你。讓我們給這兩個村的留守兒童、留守老人等特殊群體送去一份溫暖吧。

  總有人悄悄愛著他們

  正能量合伙人王順利繼續帶著愛心加入到此次活動中,捐贈了愛心物資棉鞋、太陽能手電筒、棉馬甲等。“情感是一個人精神成長的縮影,而父母的關愛更是孩子們美好童年的回憶,但是為了生活,父母不得已外出打工,留守兒童的心理健康則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而我們能做的,隻能給他們更多的關愛,讓他們感受到快樂和溫情!留守老人同樣需要社會的關愛,面對社會、科技的高速發展,他們蹣跚的腳步越來越跟不上時代的腳步,而我們應當去幫助他們,這個活動組織得相當好,我也想多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讓他們相信,世界的角落總會有人偷偷愛著他們!”王順利說道。

  參加此次活動的志願者扎西尼瑪說道,“在過去的日子裡,我經常去福利院幫助老人和小孩子們,看到他們滿足和幸福的樣子,帶給我的是無限的快樂和感動,不管是什麼時候,我將全力以赴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期待愛心人士積極參與

  預計3月下旬,我們將和愛心人士、志願者“一起送愛去遠鄉”,為留守老人和留守兒童免費理發、拍全家福……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並將征集到的物資送到南尼鄉和日朗鄉的留守兒童和留守老人手上。

  在此之前,本報繼續面向社會愛心人士募集有關老人和兒童的愛心物資。

  如果您也想為他們獻一份愛,就拿起電話報名吧!如果您有意向參與到“一起送愛去遠鄉”的活動中來,可撥打本報熱線電話17708999014、15730713516詳詢。

  如果您還想了解“2022·春天的約定”主題活動在全國其他省市的開展情況,可關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或微信(id:zhnlali)查詢。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