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成立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

芮怡星 范澤西
2022年02月22日10:1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近日,拉薩市人民檢察院聯合拉薩市公安局成立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據了解,1月24日,拉薩市曲水縣人民檢察院和曲水縣公安局共同舉行了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揭牌儀式。揭牌儀式后,檢警雙方召開了座談會,就加強協作配合工作,發揮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的職能作用等方面展開深入交流。2月16日,拉薩市達孜區人民檢察院在達孜區公安局舉行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揭牌儀式。揭牌儀式后,檢警雙方就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工作召開會議,明確辦公室成立旨在重點發揮組織協調、監督協作、督促落實、咨詢指導等職能作用,進一步統一認識。2月17日,拉薩市堆龍德慶區、墨竹工卡縣檢警部門舉行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揭牌儀式。揭牌儀式后,檢警雙方就加強協作配合工作,發揮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職能作用等方面展開深入交流。

  下一步,拉薩市人民檢察院將以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為新起點,聯合全市公安機關,結合拉薩市實際情況,建立健全內外監督銜接機制、業務研判通報制度等一系列監督協作機制,共同推動提升公安執法規范化水平和檢察監督能力,為推進平安拉薩建設貢獻法治力量。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