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立足西藏經濟社會發展 努力營造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環境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2月16日10:3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並講話。 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會議15日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立足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力實施人才強區戰略,穩存量、擴增量、提質量、釋能量,努力營造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環境,打造一支規模適宜、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特色鮮明的人才隊伍,為實現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賴蛟、普布頓珠、嘎瑪澤登、肖友才、達娃次仁出席會議。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推動人才強國建設,提出一系列關於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為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來,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治藏穩藏興藏各項事業,不斷完善人才政策體系,多措並舉引進、培養和選拔人才,用心用情用力服務人才,推動全區人才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從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西藏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王君正強調,人才是強國之根基,興邦之大計,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需要大批優秀人才。要緊緊圍繞“四件大事”主攻“四個創建”,堅持頂層設計與戰略謀劃相結合,堅持統籌協調與分類指導相結合,堅持優質服務與優化環境相結合,聚焦實現長治久安、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鄉村振興、服務實體經濟、保障改善民生、筑牢生態屏障、捍衛西南邊陲安全等重點工作,把各方面優秀人才匯聚到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偉大事業中來。

  王君正強調,要努力形成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工作機制,實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不斷開創我區人才工作新局面。多措並舉實施育才工程,積極主動適應形勢發展,發揮高校主陣地作用,盤活現有人才資源,培養高素質技能型人才,注重青年人才培養和使用,走好人才自主培育之路。廣開門路實施引才工程,搶抓機遇、創新方式,突出需求導向,注重質量效益,引進關鍵領域、重點行業急需緊缺人才,確保引進人才選得准、用得好、干得優。守正創新實施用才工程,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在更新觀念、精准使用、授權鬆綁、科學評價、創新激勵、促進流動上狠下功夫,堅決破除人才培養、使用、服務、支持、激勵等方面的體制機制壁壘,充分發揮用人主體的積極性,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千方百計成就人才。用心用情實施留才工程,滿腔熱情為各類人才當好“后勤部長”,完善人才優待服務政策和辦法,解決好人才的后顧之憂,真正做到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業留人。

  王君正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履行好管政策、管協調、管服務的職責,壓緊壓實“一把手”抓人才工作責任,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推動形成全社會關心愛護人才、拴心留住人才、支持幫助人才的濃厚氛圍,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人才發展優勢,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嚴金海在主持會議時指出,王君正書記的講話深刻分析了西藏人才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對推動西藏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頂層設計、規劃了方向路徑。要胸懷“國之大者”,自覺把西藏人才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大局中去認識,放到邊疆和民族地區特殊環境中去思考,放到做好“四件大事”、著力推動“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戰略部署中去把握,堅定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自治區科技廳、西藏大學、自治區農科院、西藏高馳科技有限公司、日喀則市作交流發言。

  自治區省軍級領導、區中直各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地市、辦事處、部分高校設分會場。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