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隆子縣原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陳喜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年02月11日11:36 | 來源:雪域清風
小字號

  日前,經山南市委批准,市紀委監委對隆子縣原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陳喜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陳喜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違規公車私用,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操辦喜慶事宜借機斂財﹔在干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用人失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錢款,親屬收受他人錢財﹔違規向群眾攤派費用﹔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導致案件處理久拖不決,違規干預案件辦理,違規幫助他人遷戶﹔以虛開發票形式套取公款,收受他人返點﹔利用職務便利,承諾或幫助他人謀取利益,收受錢款。

  陳喜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黨的十九大后不知恥、不知止,情節嚴重,性質惡劣,應予以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山南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山南市委批准,決定由山南市紀委給予陳喜開除黨籍處分﹔由山南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