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自治區黨委民族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 著力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

嚴金海主持

趙書彬 張黎黎 丹增平措
2022年02月10日10:48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2.jpg

2月9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民族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2月9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民族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推進新時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西藏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會議。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賴蛟、普布頓珠、達娃次仁出席。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嘎瑪澤登作會議總結。

王君正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黨的民族工作實踐的最新總結,是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時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西藏各族干部群眾,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推動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書寫了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西藏精彩篇章。

王君正強調,做好新時代西藏民族工作,著力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努力做到民族團結進步走在全國前列,是維護祖國統一、確保國家安全,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動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實現共同富裕,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鞏固黨在西藏執政群眾基礎的內在要求。要深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強化理論研究闡釋,完善宣傳教育機制,引導各族人民牢固樹立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堅定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要深入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力維護意識形態安全,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建設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深入推動各民族共同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讓各族人民共建美好生活、共享發展成果、共促民族團結。要深入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著力創造各族群眾共居共學、共建共享、共事共樂的社會條件,促進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團結統一,讓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要深入提升民族事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持之以恆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全面依法治藏,完善政策法規,依法治理民族事務,依法打擊分裂破壞活動,依法保障各族群眾合法權益,讓公平正義成為推動民族團結進步的堅強基石。要深入查找防范民族領域重大風險隱患,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及時化解各種問題隱患,將矛盾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要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大力實施模范區創建“九進”工程,健全創建機制,提升創建水平,不斷把創建工作引向深入。

王君正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好干部政治標准,持續夯實民族工作的基層基礎,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凝聚團結向上的人心力量,不斷推動新時代西藏民族工作開創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嚴金海在主持會議時指出,王君正書記的講話彰顯了西藏自治區黨委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著力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努力做到民族團結進步走在全國前列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上來,結合本地本部門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嘎瑪澤登在作會議總結時,圍繞學深悟透會議精神、壓緊壓實工作責任、聚焦化解風險隱患、慎重穩進把好政策、強化督導狠抓落實提出具體要求。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省級領導同志,西藏軍區、武警西藏總隊、空軍拉薩基地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