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高原脊柱健康”醫療公益活動啟動

劉大煒 
2022年01月29日11: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劉大煒 攝

  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北京海鷹脊柱健康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海鷹基金會”)28日在北京簽署合作協議,啟動“高原脊柱健康”醫療公益活動,將長期面向青藏高原、救助脊柱疾病患者。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斯塔出席簽約活動。

  青藏高原高海拔、寒冷低氧的特殊環境,導致包括脊柱疾患在內的一些疾病發病率相對其它地區較高。山東援青指揮部最近組織的一次醫療篩查顯示,在人口不到20萬的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中度以上脊柱疾病患者有260多人,其中還有一些未成年人。此外,作為全國大骨節病病情比較嚴重的地區之一,西藏自治區昌都市也不乏因大骨節病導致的脊柱疾病重症患者。

  圖為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秘書長徐志濤(右)與海鷹基金會理事長劉海鷹(左)交換簽約文本。劉大煒 攝

  簽約儀式上,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秘書長徐志濤與海鷹基金會理事長、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教授劉海鷹交換簽約文本。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通過組織醫療專家赴高原義診、送醫送藥,確定專人熱線協助重症患者來京就醫等方式,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縣各族群眾送溫暖、辦實事,力爭成為國家對高原醫療幫扶的有益補充。

  簽約儀式上,斯塔表示,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中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正確處理效率和公平的關系,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慈善公益活動是三次分配中的重要內容,針對邊疆民族地區的公益活動還有助於加強民族團結、維護邊疆穩定,意義重大。“高原脊柱健康”醫療公益活動是新的起點,希望同心聚力取得更大成就,使更多高原群眾受益。

  圖為啟明星辰慈善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周燕麗(左)向劉海鷹(右)交付資金支票。劉大煒 攝

  簽約儀式后,劉海鷹接受採訪時介紹其近5年來十余次前往西藏和四省涉藏州縣為當地民眾義診的經歷並表示,救助當地脊柱疾病患者,不僅能為他們提供治療、康復的機會,還能避免其“因病返貧”,從而鞏固當地脫貧攻堅的成果,意義重大。希望可以有更多骨科專家參與這項公益活動。

  據了解,北京海鷹脊柱健康公益基金會成立於2011年,是國家4A級基金會,也是目前我國唯一一家專注脊柱健康和疾病救助的專家技術型慈善組織。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