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紀委通報四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12月30日10:0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022年元旦、春節、藏歷新年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要求,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近日,自治區紀委通報四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西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原副秘書長李運峰違規使用公車、佔用單位周轉房、濫發津貼補貼,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禮品、禮金等問題。經查,李運峰在擔任自治區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總隊長、林芝地區公安處黨委副書記、處長、林芝市委(林芝地委)常委(委員)、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秘書長期間,2012年至2017年,違規多次在林芝、拉薩、成都等地接受下屬或私營企業主宴請﹔2014年至2016年7月,經李運峰簽批同意,林芝地區(市)公安處(局)多次超標准向干警發放加班費132.53萬元﹔2015年至2017年,在已租住林芝市公安局1套周轉房的情況下,違規佔用林芝市委、市公安局各1套周轉房用於存放私人物品或長期閑置﹔2017年10月違規使用林芝市公安局警車(藏G0075警,23座客車)將其私人物品從林芝市送至四川成都的家中﹔2005年至2017年,違規收受楊某、鄧某等15人所送現金共計30.1萬元,以及11箱茅台酒、1.62斤虫草、1根50克金條等物品。李運峰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9月18日,李運峰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日喀則市委原副秘書長、市直機關工委原副書記(正縣級)多吉旺久違規使用公款購買贈送禮品、土特產,違規接待、發放津貼補貼等問題。經查,2012年5月至2017年9月,多吉旺久在擔任原日喀則市(地區)國土資源局局長期間,該單位用公款購買贈送禮品、土特產,違規接待、發放津貼補貼共計156.26萬元。多吉旺久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1月8日,多吉旺久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林芝市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歐珠違規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禮金、用公款發放福利等問題。經查,2013年至2017年,歐珠在擔任林芝市(林芝地區)水利局黨組副書記、局長期間,違規收受下屬和承攬市水利局項目的工程老板贈送8萬元紅包、80余條香煙等物品﹔違規使用市水利局“小金庫”給單位干部職工普發福利25.85萬元。歐珠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月15日,歐珠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阿裡地區噶爾縣住房城鄉建設局局長次仁羅布亂作為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經查,2019年11月,噶爾縣住房城鄉建設局未按照要求對享受租賃住房補貼的家庭情況實行年報制度和復核工作,導致向不符合享受租賃補貼的對象違規發放補貼資金48960元﹔2020年9月,噶爾縣住房城鄉建設局對阿裡地區住房城鄉建設局監督檢查發現的關於公共衛生間管理不善等問題整改不及時、不到位﹔2021年3月,噶爾縣住房城鄉建設局對自治區審計廳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推進不力,未在整改時限內完成公租房租金管理不規范問題的整改。噶爾縣住房城鄉建設局局長次仁羅布不正確履行職責,對以上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21年10月,次仁羅布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發放資金已收繳。

  通報要求,西藏自治區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自覺踐行偉大建黨精神,弘揚老西藏精神,堅持從政治上認識和把握作風問題,深刻認識在新起點上加強作風建設的重大意義,時刻警覺由風及腐的現實風險和嚴重危害,深刻理解“四風”和腐敗互為表裡、同根同源的內在關系,持之以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體推進懲治腐敗和糾正“四風”工作﹔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帶頭做到“六個表率”,自覺落實“四查四問”,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狠抓“八項重點任務”落實,以更大的干勁、更實的舉措、更優的作風,奮力推動西藏各項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

  通報強調,西藏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中央紀委《關於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的通知》要求,認真履行監督職責,緊盯節日期間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貼補貼、違規吃喝、公車私用、借操辦婚喪喜慶收錢斂財等易發的“四風”問題,結合本地區本單位本部門實際,發揚釘釘子精神,一個節點一個節點抓,一錘接著一錘敲,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精准監督、創新監督,對不良習氣、不嚴不實行為堅持露頭就打、寸步不讓,防止風腐問題滋長蔓延、成風成勢,守住走向腐敗問題的第一道關口。要督促各級黨委(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當前重點抓好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眾身邊的小事作為大事來抓,堅決杜絕喊口號裝樣子、不作為慢作為甚至亂作為等問題,以優良作風確保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落地見效。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