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會見平安中國建設西藏自治區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示范市、縣代表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 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帶動作用 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 嚴金海庄嚴參加

張黎黎 趙書彬
2021年12月22日09:4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十二月二十一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拉薩會見平安中國建設西藏自治區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示范市、縣代表。圖為王君正與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示范市、縣代表一一握手。 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12月2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拉薩會見平安中國建設西藏自治區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示范市、縣代表。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理主席嚴金海,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庄嚴,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江,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達娃次仁,自治區副主席張洪波參加會見。

  王君正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全區各族人民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平安西藏建設工作一線的全體同志表示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平安中國建設表彰大會代表,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平安中國建設的高度重視。希望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珍惜榮譽,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強大動力,聚焦著力推進“四個創建”,努力做到“四個走在前列”,充分發揮示范引領帶動作用,立足本職、再接再厲,為平安西藏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平安中國建設,多次發表重要講話。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不斷增強推進平安西藏建設的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多謀長久之策、多行固本之舉,確保政治更安全、社會更安定、人民更安寧,不斷開創平安西藏建設新局面。

  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統攬平安西藏建設工作,凝心聚力推進全面依法治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提供堅強法治保障。各級各部門尤其是政法部門要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強化法治思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穿到政法工作各領域全過程,在推進全面依法治藏的實踐中展現更大的擔當和作為。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平安西藏。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穩人民立場,主動適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更優的平安“供給”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嚴厲打擊、嚴密防范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全方位提升守護群眾平安、保障群眾權益的層次和水平,拓展群眾參與平安建設的組織化形式和制度化渠道,實現平安西藏建設過程人民參與、成果人民共享、成效人民評價,讓平安可見、可觸、可感。

  突出重點工作,准確把握西藏工作新的階段性特征和反分裂斗爭新形勢,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影響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突出問題,時刻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強公共安全管理,防控網絡安全風險,強化意識形態領域安全,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進一步提升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鞏固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不斷筑牢國家安全屏障,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堅持黨的領導,為推動高水平平安西藏建設提供組織保障。各級黨委要落實好領導責任,加強溝通協調。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最大限度統籌資源力量,增強工作合力,形成維護穩定的銅牆鐵壁。要把作風建設貫穿於平安西藏建設各方面全過程,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摒棄盲目思想和鬆懈心理,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風,切實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區黨委工作要求細化為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具體措施、轉化為狠抓落實的具體行動,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要關心關愛干部,及時幫助大家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困難。要加大先進典型的宣傳力度,進一步營造人人關心、人人支持、人人參與平安建設的濃厚氛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