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拉薩舉行

林尚立作報告 王君正主持並講話

張黎黎 趙書彬
2021年11月24日09:4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月23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拉薩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書長林尚立作宣講報告。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報告會並講話。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11月23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拉薩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書長林尚立作宣講報告。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報告會上,林尚立重點圍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個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系統全面、深入淺出的解讀。林尚立在宣講報告中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立足百年奮斗歷程,為全黨舉旗定向、謀篇布局,具有強大的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吹響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永葆初心、整裝再發的集結號,為黨帶領人民創造新的歷史偉業標定了歷史方位、時代坐標和前進方向。全會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別是強調“兩個確立”,對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在新時代更好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整場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論性和指導性,對西藏自治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具有重要指導作用。與會同志認真聆聽報告,深受啟發、備受鼓舞。通過聽取報告,大家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應有貢獻。

  王君正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西藏自治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此次宣講報告會為契機,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學習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統、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西藏自治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站在政治、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現實意義,深入領會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寶貴經驗,堅定歷史自信,堅守理想信念,堅定擔當責任,堅持自我革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努力為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不懈奮斗。要廣泛宣講,扎實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人心、開花結果。自治區黨委班子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頭開展學習,帶頭深入基層和分管領域宣講。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學習培訓,有效開展集中宣講,切實抓好宣傳工作,深化理論研究闡釋,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西藏自治區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要堅持知行合一,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部署要求。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開拓進取、真抓實干,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謀劃發展思路、創新發展舉措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全力抓好“四件大事”、實現“四個確保”的強大工作動力,貫穿到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方方面面。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立足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把各族群眾的關注點作為工作的著力點,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建立新機制,堅定不移把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落到實處,以優異成績向黨中央和西藏自治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新時代答卷。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拉薩設主會場,各地市、縣區、鄉鎮和各辦事處、有關高校設分會場。

  洛桑江村、嚴金海等西藏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西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西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西藏軍區、武警西藏總隊、空軍拉薩基地負責同志,離退休省級領導同志參加。區(中)直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區管國有企業負責同志、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和黨的十九大代表參加。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