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全面系統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堅持知行合一 努力譜寫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張黎黎 趙書彬
2021年11月19日09:4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會上,自治區領導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張學杰、旦科、姜杰、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汪海洲、嘎瑪澤登、肖友才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思想認識和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表示,通過學習達到了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武裝頭腦的目的,更加深刻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奮斗的力量,堅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科學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強調,要全面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領會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切實以全會精神統一全區廣大干部群眾思想,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干部群眾堅定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謀篇布局,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際,親赴西藏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對西藏人民的深切關懷,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統領,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西藏視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知行合一,真抓實干,全力抓好“四件大事”,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西藏各族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彰顯西藏擔當、作出西藏貢獻。

  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在維護社會穩定和推進長治久安上。在思想上高度重視,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位的工作任務,警鐘長鳴、警惕常在,時刻繃緊維護社會穩定這根弦。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堅決貫徹落實好各項維穩工作措施。牢牢把握維穩工作主導權,把矛盾和糾紛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深刻認識維穩工作的復雜形勢,堅持標本兼治,形成工作合力,依法打擊各類分裂破壞活動,堅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確保國家安全和長治久安。堅持不斷提高藏傳佛教中國化水平,更好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讓各族群眾不斷增進“五個認同”,打牢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共同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思想基礎。

  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上。堅持西藏所有的發展都要賦予彰顯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意義,都要賦予民族團結進步的意義,都要賦予維護統一、反對分裂的意義,都要賦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義,都要有利於提升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進一步促進經濟結構調整、發展方式轉變,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力發展特色優勢產業,加快清潔能源、交通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項目工作進度,推動西藏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在堅持不懈抓好生態工作上。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保護第一,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推進重大生態工程建設,完善生態保護補償機制,促進生態富民利民,推動青藏高原生物多樣性保護,不斷提高生態環境治理水平,守護好西藏的生靈草木、萬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

  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在堅持不懈加強邊境地區建設上。堅持屯兵和安民並舉、固邊和興邊並重,大力實施興邊富民行動,大力推進邊境基礎設施建設,幫助邊境群眾改善生產生活條件,做到經濟社會和邊防建設統籌推進、人民生活和邊防實力同步提升,確保邊防鞏固、邊境安全。

  王君正要求,自治區黨委班子要從自身做起,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做示范、當表率,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頭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工作走深走實。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學習培訓,有效開展集中宣講,切實抓好新聞宣傳,深化理論研究闡釋,把牢政治方向,緊密聯系實際,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引向深入,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凝心聚力、開拓進取,為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不懈努力奮斗。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