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時強調

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推動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趙書彬 張黎黎
2021年11月18日09:5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7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西藏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和重要講話從歷史和現實、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了什麼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為什麼要堅定理想信念、如何堅定理想信念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真理力量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歷程、經驗啟示。全區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其中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學深悟透、學懂弄通、知行合一,結合西藏實際,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奮力推動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王君正強調,要加強思想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黨員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高舉思想旗幟、篤信篤行科學理論,始終堅定理想信念、發揚斗爭精神,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實際行動。

  王君正指出,要加強監督,抓住“關鍵少數”。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黨的自身建設,就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帶頭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深刻認識強化“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重大意義,把監督視為最大的關心、最好的保護、最真誠的幫助,樂於接受監督,主動接受監督,自覺踐行忠誠干淨擔當。要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充分認識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重要性緊迫性,以有效監督把“關鍵少數”管住用好,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領作用。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大抓基層、大抓基礎的鮮明導向,不斷強化各領域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堅持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織密建強黨的組織體系,著力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持續激發黨員隊伍活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帶動群眾增收、維護社會穩定、守衛邊疆領土的堅強戰斗堡壘。要注重在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工作一線發現培養鍛煉使用干部,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著力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為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王君正指出,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實,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自覺把西藏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大局中謀劃推進,全力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堅決貫徹執行。改進作風建設抓落實,黨員干部要練就好抓落實的基本功,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工作作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努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突出結果導向抓落實,及時掌握落實進展情況,查找抓落實的薄弱環節,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進,絕不能把說了當做了、把做了當做好了,真正用實效來檢驗工作,用實績來說明水平。強化工作紀律抓落實,加強請示匯報,加大督查力度,查作風、查責任、查漏洞、查落實,扎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區黨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