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會見西藏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代表及提名獎獲得者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氛圍 為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凝聚精神力量

趙書彬 張黎黎
2021年11月08日10:21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北京會見了我區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代表及提名獎獲得者。他強調,要深入開展學習宣傳道德模范活動,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良好社會氛圍,為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凝聚精神力量。

11.6.2.png

  這是王君正在北京會見我區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代表及提名獎獲得者。記者 旦增西旦 攝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道德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加強新時代道德建設的方向性、根本性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和提名獎獲得者,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道德建設的高度重視,對道德模范的誠摯關懷。

  王君正指出,多年來,全區各族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跟黨走、奮進新時代,在深入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中無私奉獻,在爭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中書寫對祖國對人民的赤誠,在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中彰顯深厚愛國主義情懷,在各條戰線涌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典型、英雄模范,這次獲得全國道德模范和提名獎的同志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大家的先進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大家的高尚品德溫暖西藏、閃耀高原。大家用平凡的行動和偉大的精神,詮釋了真善美的力量,是社會文明風尚的有力引領者,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積極踐行者。

11.6.1.png

  這是自治區領導與我區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代表及提名獎獲得者合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王君正強調,道德是社會關系的基石、人際和諧的基礎,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鮮活的價值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落實到道德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以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成風化人,以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強基固本,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魂聚氣,構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西藏篇章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撐。

  王君正強調,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切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蘊含的強大真理力量,深切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西藏人民的關心厚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堅定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受表彰代表要爭做“兩個維護”的模范、爭做熱愛祖國的模范、爭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模范、爭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爭做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的模范、爭做愛國守邊的模范,再接再厲、再立新功,當好榜樣、當好示范,以模范言行影響身邊人、凝聚正能量,帶動更多群眾見賢思齊、向上向善,自覺做崇高道德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維護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全社會要廣泛開展向道德模范學習活動,引導人們從身邊做起,把良好道德行為落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讓典型模范不斷涌現,讓文明新風吹遍高原。各類媒體要充分發揮典型引路作用,大力宣傳先進典型的先進事跡,大力宣傳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努力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社會氛圍。廣大黨員干部要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堅定正確政治方向、踐行為民服務宗旨、保持廉潔自律本色,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大力傳承和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真抓實干、開拓進取,做社會主義道德的示范者、引領者,做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倡導者和踐行者。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汪海洲參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