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主持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奮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張黎黎 趙書彬
2021年11月02日08:4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奧林匹克頻道及其數字平台開播上線的賀信精神等,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為做好全區各項工作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奮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對外工作重要論述與學習習近平外交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結合起來,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義、明確工作要求,為推動西藏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創造良好的外部輿論環境。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對外宣傳工作中增強主動性、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勇當西藏意識形態安全的忠誠捍衛者、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的堅定維護者,在反分裂斗爭這個重大政治原則問題上旗幟鮮明、立場堅定,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積極支持配合中央有關部門做好涉藏外事外宣等工作,講好中國西藏故事、傳遞好黨的聲音,向國際社會全面展示新西藏新發展新成就,呈現出真實、立體、全面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新面貌,努力推動全區黨的對外宣傳工作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全區宣傳戰線要把思想和行動切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宣傳思想工作提出的“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上來,始終把宣傳思想工作擺在全區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凝聚廣泛的思想共識,熔鑄堅實的精神支撐,同心共筑中國夢。要把凝聚人心和力量作為宣傳思想工作的中心環節,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圍繞全區中心工作服務發展大局,凝聚起各族干部群眾齊心協力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激發全社會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加強宣傳的廣度和深度,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方式,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變成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讓群眾真正明白惠在何處、惠從何來,堅定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科技創新進行了全局謀劃和系統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論斷、新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科技創新支撐引領我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障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穩步推進。要牢固樹立“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思想,充分發揮科研院校和高校作用,利用青藏高原獨特的地理和資源優勢,加快調整學科建設和科學研究方向,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科技力量。重視科技推廣運用,在科技成果推廣上下功夫,將科研成果運用到指導穩定發展生態強邊的具體實踐中,激勵更多科技人員到基層服務、推廣普及實用技術,提高科技對社會發展、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實現科研成果讓全社會共享、人人共享。充分利用援藏優勢,探索科技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模式,加強與中央國家部委、對口支援省市及全國科研院所、企業合作,創造性嫁接科技援藏,加速提升我區科技整體創新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