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賀信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貢獻

張黎黎 趙書彬
2021年10月27日09:3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深入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賀信精神、在重陽節來臨之際對老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賀信精神,站位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邃,為做好全區各項工作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作為西藏工作的“綱”和“魂”,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和“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不懈努力奮斗。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立足治藏穩藏興藏工作大局來謀劃和推動人大工作,加強和改進新時代西藏人大工作,切實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邊穩藏效能。堅持黨的領導,把黨的領導貫穿落實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各方面,確保黨的主張同人民意志高度統一。強化理論武裝,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毫不動搖堅持、與時俱進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提升立法質量,立足西藏實際,緊緊圍繞推進“四件大事”開展立法工作,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高效能治理、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大力支持保障,更加廣泛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匯聚民力,不斷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學性、民主性、公開性。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打造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治機關、國家權力機關、工作機關、代表機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我區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抓好各類惠民工程,推進各類公共服務建設,加強困難群體基本生活保障,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在推動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上不斷取得新成就。堅持系統觀念,抓好工作統籌,繼續做好易地扶貧搬遷、極高海拔生態搬遷點群眾工作,讓搬遷群眾盡快融入當地、融入產業發展,真正實現搬得來、穩得住、能致富。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賀信精神,做好西藏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闡釋工作,發揮好考古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中的作用。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旗幟鮮明地反對分裂、自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堅定不移地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加強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加強考古能力建設和學科建設,推動西藏考古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加快推進“數字西藏”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責任感緊迫感。辯証看待西藏數字經濟發展起步晚、底子薄的現實,緊緊抓住發展機遇,做好“數字西藏”建設總體規劃,加強工作統籌和力量整合,走出去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形成西藏數字經濟發展的強大合力,實現我區數字經濟跨越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老齡工作,加快老齡事業發展,落實優化生育政策,認真落實老年人優待政策,解決好廣大老年人在社會保障、養老、醫療等民生問題上的“急難愁盼”問題,努力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要關心關懷老干部,多辦實事、多做好事、多解難事,切實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