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調研全區維護穩定工作時強調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工作全局 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促進西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庄嚴等參加

張黎黎
2021年10月26日09:2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到政法維穩戰線調研,聽取全區政法維護穩定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全區維護穩定工作。

  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國安指揮部總指揮庄嚴參加活動。

  王君正指出,多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自治區黨委的團結帶領下,全區各級各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旗幟鮮明講政治,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堅決依法打擊各種分裂滲透活動,堅決防范和打擊暴力恐怖、黑惡勢力、新型網絡犯罪等,有力維護了全區社會和諧穩定。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全面系統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論述,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掌握其中蘊含的馬克思主義思想、觀點、方法,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全力以赴做好全區維護穩定工作。

  要堅持問題導向,樹立憂患意識。全區各級組織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形勢任務的重大判斷上來,准確把握西藏工作的階段性特征和反分裂斗爭面臨的新形勢。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堅決克服各種麻痺鬆懈思想,堅決防止僥幸心理,堅持底線思維和問題導向,強化憂患和危機意識,時刻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

  要統籌推進維護穩定各項工作。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堅定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依法進一步強化社會面管控,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切實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加強邊境工作,做好公共安全工作,防止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形成維護穩定的銅牆鐵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團結進步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反分裂斗爭、新舊西藏對比等工作。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政法維穩各項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為全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積極貢獻。

  要切實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情況、新問題,各級黨委要全面落實主體責任,以積極主動的精神,探索解決問題的有效工作機制,扎扎實實開展好工作。各級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工作合力,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副主席張洪波匯報全區維護穩定工作情況。相關地市負責同志匯報維護穩定工作情況。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參加活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