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調研督查西藏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 科學精准嚴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守護好全區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張黎黎
2021年10月25日09:2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到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檢查工作,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這是會議現場。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10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到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檢查工作,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

  王君正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自治區黨委的團結帶領下,西藏各族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階段性勝利。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認識當前依然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繼續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為維護西藏社會穩定、打好疫情防控戰再立新功。

  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緊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恪盡職守、努力工作,以求真務實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全力以赴統籌推進全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

  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始終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以高度的責任感、緊迫性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嚴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強化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加強常態化指揮調度,在早發現、早預警、早研判、早處置上下功夫。堅持底線思維,做到有備無患,全力守護好全區各族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要壓實責任。強化分工,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預案,把任務分解到具體的單位和個人。突出工作重點抓落實,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和科學嚴謹的態度做好流調、環境檢測、核酸篩查等方面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的針對性、科學性、精准性。充分發揮各級防控機構作用,推進防控基礎設施建設,扎緊筑牢疫情防控防線。教育引導群眾自覺採取防控措施,做到勤洗手、常通風、戴口罩、不聚集。加大邊境地區防控力度,主動溝通,加強銜接,全力做好邊境疫情防控工作。

  要落實工作措施。堅持重點在“防”,落實落細各項監測預警措施,不斷強化隱患防控和隱患排查,做好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關鍵部位的精准防控。要堅持預防在先,堅持問題導向,解決工作中出現的突出問題,補齊短板,消除各類風險隱患。加強輿論引導,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在社會上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要務求工作實效。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認真抓好防控救治、保障督導等方面的工作,全面、嚴格、徹底地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一步查作風、查責任、查漏洞、查落實,要精干高效、雷厲風行,務求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要嚴肅工作紀律。認真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制度要求,把制度和要求“挺”在前面,強化抓落實的實效性、嚴肅性。鞏固當前疫情防控成果,以扎實的工作、求真務實作風,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實,讓人民放心,讓黨中央滿意。

  自治區副主席、自治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羅梅匯報全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相關市地負責同志匯報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姜杰,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