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中央第十四督導組召開西藏自治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會

常川 蔣翠蓮
2021年09月25日13:32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中央第十四督導組召開西藏自治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會

  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第三巡視組對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開展巡視

  李佳出席並講話 吳英杰主持並作表態講話

  孫瑞標庄嚴出席

  9月24日上午,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四督導組在拉薩市召開西藏自治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會。根據《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指導方案》,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第七輪巡視工作納入第二批教育整頓,由第三巡視組對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同步開展常規巡視。

  中央第十四督導組組長李佳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中央第十四督導組副組長孫瑞標,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庄嚴、何文浩、王衛東出席。

  李佳指出,西藏自治區黨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周密謀劃、積極作為,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學習教育有聲有色、自選動作務實創新,實現良好開局。

  李佳強調,自治區黨委、自治區政法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和全國教整辦部署要求,突出問題導向,補強短板弱項,把各環節工作抓得更緊更實,高質量推進第二批教育整頓。要在政治建設上下真功、求實效,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深學細悟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在西藏視察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等,切實筑牢政治忠誠的思想根基。要在查糾整改上下真功、求實效,進一步加強線索收集,用好寬嚴政策,加大案件查處力度,做到清除害群之馬不手軟﹔進一步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條線指導,靶向整治個性頑疾、系統整治共性問題,確保不走過場、不留隱患。要在建章立制上下真功、求實效,著力解決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反映出來的共性問題,補短板、堵漏洞,確保出台的各項制度易操作、能落地、可執行。要在統籌兼顧上下真功、求實效,進一步推動教育整頓與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安保維穩等緊密結合,以政法隊伍的新面貌、黨和人民滿意的新業績檢驗教育整頓成果。

  吳英杰表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今年以來,面對一系列大事喜事,全區各級政法機關和廣大政法干警忠誠履行職責使命,確保了全區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和各項活動安全順利圓滿完成,全面檢驗了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系列重要指示與學習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總結經驗、堅定信心,高標准、高要求、高質量抓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建設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法隊伍,努力打造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法機關。

  吳英杰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頓成效直接關系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的鞏固和深化,我們要以對黨、對人民、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督導組、最高檢巡視組的要求,聚焦督導重點任務,實事求是匯報工作、客觀真實反映情況,對督導組提出的問題和建議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抓好整改落實,確保第二批教育整頓有序開展。要堅持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持續深化政治建設,把堅定理想信念、對黨忠誠作為安身立命的根本,錘煉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以反面典型為戒,加強警示教育,推動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精准落實“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深入推進查糾整改。要堅持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服務和保障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確保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人民幸福。要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履職盡責,切實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用心用情用力關心政法干警,激發廣大政法干警為治藏穩藏興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何文浩匯報了全區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情況和全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情況。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索達,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夏克勤和自治區政法各單位負責同志匯報本單位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中央第十四督導組西藏小組組長殷明勝,中央第十四督導組、最高檢黨組第三巡視組有關成員,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