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渝藏情深!15名昌都先心病患兒來渝治“心病”

2021年09月23日10: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重慶市衛健委副主任鄧莉看望昌都來渝治療的先心病患兒。院方供圖

  中秋前夕,重醫兒童醫院胸心外科病房一片歡聲笑語,重慶市衛健委副主任鄧莉帶領相關處室同志來到這裡,看望慰問西藏昌都來渝治療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為他們送去關懷和溫暖。

  由於高寒缺氧的自然環境,加上衛生條件有限、母體葉酸缺乏等因素,西藏一直是中國先天性心臟病的高發區。組織西藏昌都先心病患兒來渝接受免費醫治,系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組織開展的“渝藏情深 心眼相連”活動,該愛心活動於2019年4月在昌都正式啟動。

  患兒家屬贈送錦旗,並獻上了哈達表示感謝。院方供圖

  據了解,重醫附屬兒童醫院於2019年至2020年間,分三次組織專家赴昌都市篩查先心病患兒,成功轉運和救治了16名先心病患兒。今年7月底,重慶市衛健委指派重醫附屬兒童醫院專家再次前往西藏昌都對300多名兒童進行篩查,初步篩選出72名具有手術指征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

  其中15名患兒於9月4日和5日,在胸心外科、心血管內科和超聲科專家陪同下先期來到重醫附屬兒童醫院接受專業治療。在兩周的治療時間裡,醫院為這些藏族小朋友做了手術,目前15名患兒康復效果良好。

  鄧莉副主任一行看望了來渝治療的15位患兒,並為他們送上嶄新的書包和文具。並與患兒家長熱情交談,詳細了解患兒恢復情況。患兒家屬代表卓瑪和旺姆分別向重慶市衛健委和重醫附屬兒童醫院贈送了錦旗,並獻上了潔白的哈達表示感謝。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