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藏醫藥大學新校區建設預計2022年3月完工

鄒承光
2021年09月23日10:12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西藏藏醫藥大學新校區建設項目作為我區“三大民生”工程之一,一直以來備受關注,該項目自去年5月全面開工建設以來,在全體建設工作者的努力下,現施工已歷時一年有余。記者了解到,目前該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的85%,其余未完工部分正在緊張建設之中。新校區建成后,一方面可以為廣大學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促進西藏藏醫藥文化事業的發展。

  近日,記者來到西藏藏醫藥大學新校區建設項目施工現場,剛進學校北大門,就看到施工人員正在忙碌著。西藏藏醫藥大學新校區建設項目代建單位負責人陳萬興介紹,西藏藏醫藥大學新校區位於拉薩市教育城以東、拉薩河以南、拉林高等級公路以北,總投資99999.64萬元,規劃用地面積33.333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達12.5萬平方米,目前該工程總體進度已達85%,預計明年3月完工。

  記者了解到,西藏藏醫藥大學新校區建設項目地上區域分為附屬醫院區、教學樓區、學生宿舍區、實驗樓區、教師宿舍區、行政辦公樓區、圖書館、體育館等共計28棟主要單體建筑(不包括室外附屬工程)。截至目前,該項目中教學樓、學生宿舍、食堂、體育館、附屬醫院等28棟主體建筑已進入內外裝飾裝修、管道配線、門窗設備安裝階段。

  陳萬興介紹,新校區建設項目共劃分為四個標段,其中,學生宿舍標段施工區域包括8棟學生宿舍樓,總建筑面積32523平方米﹔一標段施工區域包括食堂、學術報告廳、學生活動中心、體育館、附屬醫院、教學樓,總建筑面積39255平方米﹔二標段施工區域包括網絡中心、校行政中心、教師宿舍樓、人防地下室、綜合實驗樓和實訓與標本中心、科技樓和研究生樓、圖書館樓,總建筑面積50482.52平方米﹔三標段施工區域包括風雨操場看台、污水處理房、鍋爐房、制氧站、垃圾站、南北大門、道路工程、景觀工程及地下管網工程,各單體建筑面積共1299平方米。目前四個標段施工單位正有序開展各自標段的施工任務。

  下一步,該項目的施工建設將加強工程施工質量監督和各工序驗收工作,確保所有工序嚴格按照設計圖紙和施工規范要求進行施工。此外,還將要求各標段施工單位加強剩余材料尤其是“卡脖子”關鍵材料的採購工作,保証材料及時運抵現場。“現場施工人員將在保証施工安全、質量的前提下,加班加點,全力以赴加快施工進度,確保各工序按照承諾時間節點完成。”陳萬興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