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首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公益訴訟檢察聯絡室挂牌

 彭琦
2021年09月22日09:5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我區首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公益訴訟檢察聯絡室——西藏芒康滇金絲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芒康縣公益訴訟檢察聯絡室正式挂牌成立。

  該公益訴訟檢察聯絡室由昌都市芒康縣人民檢察院、芒康縣林業和草原局共同設立,人員組成按照“1+1+1”(即檢察官1人、檢察官助理1人、書記員1人)模式配置,辦公地點常設於芒康縣林業和草原局。

  自治區人民檢察院第八檢察部主任王旭東說:“此舉將進一步促進檢察機關和林草部門依法履行法律監督職責、行政執法職責,共同打擊生態環境領域違法犯罪,推動形成生態環境和資源領域檢察司法保護與林業和草原專業保護合力。”

  據悉,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公益訴訟檢察聯絡室的成立,有利於加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綜合治理,有效補充自然保護區執法力量,為進一步規范行政執法行為,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提供了強有力的司法保障。此后,西藏芒康滇金絲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芒康縣公益訴訟檢察聯絡室將緊緊圍繞“公益”這一主題,加大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破壞自然資源行為的打擊力度,為守護好雪域高原的生靈草木、萬水千山貢獻法治力量、檢察力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