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薩嘎縣人民法院昌果法庭干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張黎黎
2021年09月15日10:26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為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學史力行”核心任務,發揮家門口法庭的作用,連日來,薩嘎縣人民法院昌果法庭干警深入昌果鄉轄區建設工程領域、藏餐館、娛樂場所、超市等開展民法典宣傳活動,提升轄區外來務工人員和農牧民群眾法治思想和法律意識。

  駐庭干警在轄區藏餐館、修理廠、台球室、超市、村委會等人員密集場所張貼民法典婚姻家庭編、合同編、繼承編等內容,以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場群眾講解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內容、重大意義,為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奠定了較好的基礎。

  駐庭干警深入轄區各施工領域採取以案釋法、面對面的方式,重點宣講民法典合同編中合同的訂立、合同的履行、違約責任以及訂立買賣、借款合同糾紛時注意事項等相關法律法規,努力營造遇事找法、辦事循法、全民守法的濃厚氛圍。

  駐庭干警充分利用村民大會、農牧民運動會等人員集中的契機,深入開展法治宣傳。駐庭法官以身邊案例為例,為日拉村30余名群眾講解婚姻家庭編關於保護婦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殘疾人的合法權益,禁止家庭暴力等相關內容,為樹立優良家風,弘揚家庭美德,重視家庭文明建設,提高了家庭成員互相尊重、互相關愛、敬老愛幼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日前,駐庭法官為兩起勞務合同引發糾紛的涉案34名農民工進行了法律釋明工作,以事實為依據、法律為准繩講明相關法律規定、利害關系后,兩起糾紛案件得以順利調解。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