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拉薩市全力打造“拉北環線”旅游新名片

2021年09月10日11:51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文藝表演。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文藝表演。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人民網拉薩9月10日電(瓊達卓嘎  次仁羅布)9日下午,由拉薩市旅游發展局主辦的“拉北環線系列宣傳踩線活動”啟動儀式在拉薩舉辦。“拉北環線”系列宣傳踩線活動以促進拉薩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振興鄉村旅游經濟為總體目標,旨在通過全國媒體的宣傳報道、旅行商的線路推廣以及網絡紅人的直播,深入探訪、體驗、傳播、推薦拉北環線,把拉薩市區及其周邊的歷史文化旅游景點呈現給更多旅游愛好者。

據悉,“拉北環線”是一條環繞拉薩的黃金景觀線,包含1條主線、4條支線及2條副線,環線附近的海拔大約在3600米至4500米左右,聚集了拉薩本地特色的藏寨、農牧區、民間工藝等人文景觀,以及雪山、冰川、湖泊、草原、河谷、盆地等多種類型的自然景觀,非常適合普通旅行者出行,被譽為青藏高原景觀豐富、線路緊湊的黃金觀景線路。

拉薩市旅游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幾年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拉薩旅游部門全力打造“拉北環線”旅游新名片,通過落實文化旅游提升工程、鄉村旅游富民工程、智慧旅游工程等重點任務,推動旅游一體化,以深度的“最美鄉村”體驗游吸引游客。        

為給游客提供更多選擇和更優質體驗,此次活動在踩線計劃中,活動方還特別設立了西藏博物館、林周紅色教育基地、川青紀念碑等紅色旅游景點以及達東村、才納鄉、淨土工業園、材料種植基地等亟待開發的新興景點,讓更多游客切實感受到拉薩處處皆風景,時時能旅游。

拉薩市旅游發展局相關負責人發言。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拉薩市旅游發展局相關負責人發言。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共同按下啟動球按鈕。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共同按下啟動球按鈕。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文藝表演。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文藝表演。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