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尼瑪縣紀委監委:電子“小問卷”推進作風“新轉變”

2021年09月10日11:14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圖為:群眾填寫電子問卷調查表。

“這種方式很新穎,可以很好地反映我們的訴求,比起以前,現在辦理業務確實快了很多。”正在辦理業務的俄久鄉3村村民白瑪多吉說。

今年以來,尼瑪縣紀委監委創新工作方式,在全縣政務服務窗口服務單位推行使用電子問卷調查表。問卷調查以匿名形式開展,設置了藏漢雙語兩種版本,評價內容涵蓋政務服務辦事流程,業務工作、服務態度、工作紀律、辦事效率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辦事群眾通過掃碼對本次業務辦理進行評價打分,提出意見和建議。調查評價的結果最終會以圖文形式在窗口單位呈現,辦事群眾及業務辦理人員隨時可以看到。截至目前,共有400余名群眾參與了問卷調查,歸納梳理出意見建議10余條。

圖為:電子問卷調查公示表。

“我們抬頭就能看到公示圖表,看到上面群眾反映較多的是搞不清找誰辦理業務、辦理業務來回跑問題,說明我們在政策宣傳和優化服務程序上還需要下大力氣去改進,這對以后的工作是一種莫大的鞭策。”尼瑪縣便民服務大廳工作人員說道。

尼瑪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分析匯總問卷調查表,從而全面了解掌握窗口服務存在的問題,分析具體原因,有針對性地提出改進措施,完善制度,促進全縣干部作風進一步好轉,更好地服務全縣經濟社會發展。”(自治區紀委監委/冉新梅 續廣宇)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