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日喀則市紀委監委督導組:督導全市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2021年09月10日09:39 | 來源:西藏紀檢監察網
小字號

  近日,日喀則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牟林帶隊的督導組一行到市自然資源局(市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專項整治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對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進行督促指導,聽取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尤其是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改工作情況匯報,深入分析研討專項整治工作推進中遇到的問題、困難,提出對策建議,確保專項整治工作有序推進。

  督導組強調,一要提高重視程度,堅持把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整治工作作為當前重點工作,自覺擔負起專項整治責任,切實發揮行業部門職責職能作用,從政策把握、業務指導等方面督促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涉及縣加快推進整改進度,確保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及時清“零”。二要認清工作形勢,清醒認識耕地保護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摸清全市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底數,督促縣區委、政府和縣自然資源部門全面落實耕地保護主體責任、屬地責任和監管責任,摒棄捂蓋子思想,把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擺出來,該整改的及時整改,該追責的及時追責,嚴防瞞報、漏報以及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確保積極穩妥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專項整治工作。三要加強溝通銜接,工作進展情況及時向同級黨委報告,並抄送本級紀檢監察機關進行動態掌握;紀檢監察機關結合專項整治工作進展情況,及時調整監督重點,切實做到信息共享、同心協力、同向發力,共同推動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四要加強政策宣傳,加大對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八不准”和國家耕地保護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力度,引導群眾依法合規建房,從源頭上杜絕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亂佔耕地建房問題,不斷增強耕地紅線是不可突破的底線意識。五要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深入剖析根源,查找制度機制漏洞,堅持舉一反三,完善相關規章制度,規范工作程序,切實健全耕地保護和自然資源管理長效機制。(毛婧)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