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掀起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盧文靜
2021年09月09日09:3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初秋的高原,處處涌動著學習的熱潮。區黨委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黨史學習教育自治區宣講團迅速行動,制定工作方案、撰寫宣講提綱、組織宣講力量,於7月19日起在全區7個地市、37個縣區和區(中)直單位開展專題宣講,迅速在全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熱潮。截至目前,全區共開展專題宣講26場,直接受眾127萬余人次,西藏日報、西藏廣播電視台等媒體刊播相關稿件430余篇(條、次),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在學習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砥礪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

  高度重視,認真籌備宣講。黨史學習教育自治區宣講團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原文為藍本,編寫了《回望光輝歷史 擘畫光明未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宣講提綱》,經審定后印發各地市和區(中)直各單位,翻譯成藏文並印制發放2萬冊。同時,自治區宣講團第一時間制定宣講方案,在赴地市宣講中,統籌黨史學習教育宣講總體安排,合理確定宣講路線,確保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實現全區74個縣區全覆蓋。

  層層推進,扎實開展宣講。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參照宣講提綱認真備課,在各地市、縣區共開展宣講39場,受眾9000余人次。各地市宣講隊伍及時跟進。各地市充分發揮1萬多名自治區基層宣講員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作用,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突出重點,注重實際效果。結合西藏實際,使宣講更好發揮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在宣講中,更加注重結合西藏實際。在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的宣講中,突出宣講黨領導西藏革命、建設、改革、奮進新時代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全區廣大干部群眾在聆聽宣講中感悟百年歷史巨變、感悟思想偉力,不斷凝聚起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