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8日10:1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連日來,西藏自治區各地各部門以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會、座談會、集中研討會等形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守正創新,扎實工作,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上不懈奮斗。

  6日,西藏自治區政協召開界別委員專題座談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政協西藏自治區委員會關於激勵委員履職盡責進一步發揮主體作用的辦法》,與會委員圍繞“發揮委員主體作用,推進西藏特色產業發展”交流發言。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桑杰扎巴出席。

  會議指出,加快推動西藏特色產業發展對於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實現西藏長治久安與高質量發展具有基礎性、戰略性、全局性作用。參會委員、界別群眾代表結合實際、圍繞會議主題紛紛建言獻策,營造了平等協商、有序協商、真誠協商的良好氛圍。會議要求,界別委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界別在政協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開展調研,及時反映社情民意﹔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發揮政協協商議政平台作用,當好橋梁紐帶,推動“雙向發力”﹔要加強與各有關部門溝通聯系,使相關問題通過協商凝聚共識、形成合力,促進協商成果轉化,助推全區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

  6日,西藏各族各界婦女代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召開。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婦聯黨組副書記、主席江措拉姆出席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和“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觀看“七一勛章”獲得者卓嘎的事跡宣傳片,並由獲獎者卓嘎和婦女代表作交流發言。大家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卓嘎為榜樣,弘揚功勛模范精神,對黨絕對忠誠,愛黨信黨,積極履職盡責,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巾幗力量。會議要求,各級婦聯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進的信心和決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歷史新征程上再建新功,同時,充分發揮黨和政府的橋梁紐帶作用,做好引領服務、聯系婦女各項工作。

  近日,阿裡地委書記朱中奎主持召開地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20次學習會,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思想工作實際,談認識、談體會、談感受、談落實,推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黨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綱領性文獻。全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學習黨的百年歷史,奮力推進新時代阿裡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近日,昌都市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黨史學習教育、“三更”專題教育第4次集中研討會。與會人員表示,將繼續立足本職工作,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誠履職盡責,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

  會議強調,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充分認識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重大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會要義,准確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深刻內涵,以更加堅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揚的姿態,不斷把昌都各項事業推向前進﹔要精心組織、迅速行動,全面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確保做到入腦入心、家喻戶曉。(記者 王菲 達珍 溫凱 洛桑旦增 桑鄧旺姆)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