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國家安全教育進課堂讓學生入腦入心

2021年04月20日11: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西藏:國家安全教育進課堂讓學生入腦入心

   講到在邊境上英勇犧牲的戰士陳祥榕,授課民警轉身在黑板上寫下“清澈的愛,隻為中國”八個字,全班學生跟著老師的書寫節奏一個字一個字地讀著,聲音整齊而洪亮……這是拉薩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進課堂開展國家安全教育的一幕。

   為迎接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13日,西藏拉薩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民警前往山南貢嘎縣甲竹林鎮甲日完全小學,為四年級2班的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國家安全教育課。

   課堂上,授課民警庄重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陳祥榕的戰斗口號,講述了邊防戰士以生命踐行忠誠祖國的感人事跡,結合自己在邊境一線執勤的所見所思所感,給學生生動地講述了什麼是國家安全,如何維護國家安全。

   此次活動通過講述、演示、播放視頻等多種形式向學生介紹了設置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義,重點講解了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教育引導學生樹立國家安全意識、培育愛國主義精神。

   “這堂別開生面的國家安全教育課,能引導學生自覺遵守國家安全法規,從小做起、從自身做起,爭當國家安全的小衛士、小先鋒。”貢嘎縣甲竹林鎮甲日完全小學副校長米瑪說,“這對學生從小樹立國家安全意識很有必要。”

   活動結束后,授課民警還和學生進行了互動交流,一起合唱了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殷小燕 高揚)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