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開展“國門利劍2021”專項行動

王菲

2021年04月20日11:38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開展“國門利劍2021”專項行動

  西藏自治區開展“國門利劍2021”專項行動

  一季度查獲走私案件5起 案值430余萬元

  今年以來,西藏自治區打擊走私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全區范圍內組織開展“國門利劍2021”專項行動。2021年第一季度共查獲走私案件5起,案值430余萬元。

  為做好打擊走私工作,日喀則、林芝打私辦制訂行動方案,持續把禁止洋垃圾入境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將這一生態文明建設標志性舉措落實到位。拉薩、山南和阿裡打私辦緊密圍繞象牙、犀牛角、穿山甲鱗片、貴金屬等走私物品,防范非設關地偷運、貨運渠道偽瞞報等走私風險,緊盯郵遞、旅檢、貨運等重點渠道,保持嚴管嚴打態勢。

  拉薩海關工作人員介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海關、公安、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對凍品批發市場、凍庫開展聯合檢查,嚴厲打擊凍品、食糖等農產品走私,嚴防疫區凍品、不合格食品等走私入境,維護我區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