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海關積極開展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

王菲

2021年04月20日11:0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拉薩海關積極開展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

 “經過拉薩海關‘一對一’的指導,去年我們公司在海關總署知識產權海關保護系統上完成了權利人注冊申請,我們的權益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西藏幫錦鎂朵工貿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2020年,拉薩海關進一步加大關區自主知識產權企業的培塑力度,通過廣泛走訪轄區外貿企業,派專人宣講知識產權海關保護法律法規,深入了解企業知識產權現狀和訴求,引導企業全面提升知識產權海關保護意識。在得知西藏幫錦鎂朵有限公司有意申請自主知識產權海關保護時,拉薩海關第一時間為其量身擬定備案申請工作方案,指派專人指導其開展權利人注冊和提交權利人備案申請。我區企業首次實現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備案數“零突破”。

  為進一步提高西藏本地企業自主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備案申請的積極性,推進拉薩關區知識產權海關保護企業培塑工作,2020年,拉薩海關積極開展“龍騰2020”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聚焦郵遞渠道和貨物渠道,提煉高風險商品、企業等風險要素,加強與國內外知識產權權利人的聯系配合,持續加強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力度,有效打擊西藏邊境口岸進出口侵權貨物違法行為。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