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門精心組織、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19日11:4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西藏各地各部門精心組織、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連日來,我區各地各部門深入挖掘區內紅色教育資源,積極創新學習方式,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近日,昌都市委老干局邀請市委黨校講師德清拉姆在老干部活動中心舉辦離退休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講座上,德清拉姆以“弘揚傳承‘老西藏精神’和‘兩路精神’”為主題,對“老西藏精神”和“兩路精神”的孕育、形成和發展以及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進行了系統全面、深入淺出的解讀。同時,號召廣大離退休老干部繼承和發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爭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的忠實信仰者、堅定傳承者和自覺踐行者。

  老干部們紛紛表示,要繼承和發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昌都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走在前列,林芝市陸續推出系列主題文藝作品,展現新時期林芝人民幸福生活和林芝各族人民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真摯情感。

  日前,林芝市發布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曲《足跡》,通過歌詞講述中國共產黨成立、改革開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進新時代、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歷史成就,將歌曲化為一堂生動黨課,推出后引發熱烈反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積極學唱,在廣泛傳唱中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的學習了解。林芝美術館展出“黨的光輝照邊疆”主題展覽。主題展覽共展出書法作品100幅,各類美術作品70幅,攝影作品120幅,圍繞大美風光、美好生活、民族團結、鄉村振興等主題,全方位展現林芝獨特的民俗文化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林芝群眾的幸福生活。同時,林芝市推出情景劇《百年路》,以說唱形式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中的重大節點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林芝各項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並在林芝市第十九屆桃花旅游文化節首演,受到廣大游客、農牧民群眾一致好評。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林芝市各駐村工作隊開展了主題突出、形式多樣、貼近群眾的學習教育實踐活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在農牧區扎根落地。

  林芝市各駐村工作隊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賡續紅色基因的“營養液”,依托“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微信、抖音等平台,協助村黨支部組織農牧民黨員群眾觀看紅色電影、閱讀紅色故事、朗誦紅色詩歌、傳唱紅色金曲,並協助村“兩委”黨員干部通過黨史學習專題黨課、專題講座、紅色夜校等形式,開展豐富多樣的群眾實踐活動,教育引導農牧民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過程中,林芝市各駐村工作隊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強化為民服務意識的“金鑰匙”,協助村黨支部通過主題黨日、志願服務等形式,圍繞農牧民群眾關切的痛點難點焦點問題,切實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實好,持續提升廣大農牧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為深入學習衛國戍邊英雄事跡,大力弘揚英烈精神和愛國精神,在阿裡地區形成學習英烈、崇尚英烈的濃厚氛圍,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日前,阿裡地區召開衛國戍邊英雄事跡宣講會。宣講會上,阿裡地委委員、軍分區政治委員嚴鑫講述了5名衛國戍邊英雄事跡,英烈事跡感人肺腑、激人奮進,使在座的每一位干部群眾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禮,心靈的震撼。

  “我們要以此次宣講會為契機、為動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堅決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為推動阿裡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阿裡地區政法委維穩指導科科長尼瑪拉珍說。

  (記者 萬慧 王珊 張猛 胡文 洛桑旦增 達珍)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