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林芝市完成地區生產總值40億元

張猛 王珊 胡文

2021年04月19日11:3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一季度林芝市完成地區生產總值40億元

  本網巴宜4月18日電(記者 張猛 王珊 胡文)今年以來,林芝市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薄弱環節和關鍵領域,精准施策、精准發力,經濟運行總體上保持住了高開穩走的發展態勢,往高質量發展邁進,一季度地區生產總值(GDP)完成40億元,同比增長11%,較2019年同期增長41.2%,保持在全區前列﹔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4.6億元,同比增長201.3%,較2019年同期增長12.6%,持續領跑全區﹔公共預算收入4.97億元,同比增長67.9%,較2019年同期增長146%,保持高速增長態勢。

  二季度是抓落實的關鍵期,林芝市各級各部門將會對照目標找差距,強化措施補短板,爭時間、搶速度,確保上半年“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按照林芝市重點項目推進會的安排部署,二季度林芝市計劃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做好項目前期、建設、驗收、入統等各環節工作。各縣(區)、各部門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協調各方力量推進火車站片區市政道路、林芝市綜合物流園等重大項目前期工作,盡快形成實物投資量。

  招商引資是優化投資結構的重要途徑,也是推進產業提質增效的重要抓手。為此,林芝市積極借力對口支援優勢,把握廣東省產業轉移趨勢,繼續赴廣東推介林芝市資源,對接目標客戶,開展項目談判,通過平台活動助推、產業基金介入等形式,對接廣東省領軍企業、中介代理、科研單位、孵化機構等,尋求與林芝市企業合作,承接廣東省產業資本轉移和技術成果轉化。

  為有效激發市場活力,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林芝市充分結合“7+2”消費援藏線上線下平台、832扶貧電商平台、京東、天貓、林芝消費扶貧一條街等,加大拓展林芝農牧特色產品銷售空間,把特色產品賣出價格、賣出水平,堅持走品牌化、高端化自主發展道路,統籌銷售平台,切實保証品質和價值。

  同時各縣(區)和便民服務、市場監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快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深度開展,破除各種不合理門檻和限制,在市場准入、審批許可、招標投標等方面打造公平競爭環境,提供充足市場空間。強化企業服務,林芝市直相關部門加強與全市70余家“四上”企業建立跟蹤服務機制,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困難,特別是在擴大再生產、增加投資等方面的手續辦理上,開辟綠色通道,鼓勵企業發展壯大。

  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構建綠色可持續發展的產業體系,是林芝市提升自我造血功能的必由之路。林芝各縣(區)各部門緊緊圍繞林芝市產業布局和產業基礎,按照林芝市產業建設領導小組安排部署,加強產業發展項目統籌和資金整合,推動產業發展資金效益最大化。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