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調查發現5個新物種 25個新紀錄物種

【查看原圖】
新物種林芝湍蛙。
新物種林芝湍蛙。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2021年04月16日10:09

人民網拉薩4月16日電(李海霞)日前,西藏自治區林草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西藏自治區第二次陸生野生動物資源調查已順利完成。調查顯示,西藏現有陸生脊椎動物1072種,已正式發表新物種5個,新發現中國新紀錄物種5個、西藏自治區新紀錄物種20種。

據介紹,新物種是指此次調查發現並命名的物種﹔新紀錄物種則是指在特定區域內新發現有分布的物種。

據悉,西藏自治區第二次陸生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涵蓋全區所有的森林、灌叢、草原、草甸、濕地和高寒荒漠等自然生態系統內的陸生野生動物資源及棲息地,全區野生動物調查物種共157種,其中包括專項調查物種44種,同步調查物種7種。 (圖片均由西藏自治區林業調查規劃研究院提供)

分享到: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