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市郵政管理局加強快遞實名制認証工作

央金卓瑪

2021年04月12日09:5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市郵政管理局加強快遞實名制認証工作

  近日,拉薩市郵政管理局召集五家快遞企業負責人,進行了集體約談。會上,拉薩市郵政管理局聽取了五家寄遞企業在實名收寄、身份証異常和快遞員自寄件等存在問題的摸排情況匯報,通報了五家企業在落實“實名收寄、收寄驗視、過機安檢”三項制度,特別是實名制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郵政業法律法規和落實三項制度相關政策進行了宣講。

  拉薩市郵政管理局要求各快遞企業要進一步核實實名收寄、身份証異常和快遞員自寄件方面存在的問題及原因並抓好清理整治工作。同時,進一步規范大客戶協議,嚴格落實一年一簽的要求,並做好報備工作。此外,要求快遞企業做好從業人員的培訓和管理,做好快遞員自寄件的清理整頓工作。

  五家快遞企業相關負責人紛紛表示,將嚴格按照郵政管理部門要求立即進行整改,同時進一步加大對一線員工的教育和管理力度,確保實名收寄制度落到實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