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交警全警動員開展“1+3”全國夜查統一行動

婁夢琳

2021年03月08日09:58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西藏交警全警動員開展“1+3”全國夜查統一行動

  為嚴格認真落實公安部交管局關於開展“1+3”全國夜查統一行動工作要求,進一步夯實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環境,全力做好2021年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近期,西藏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全警動員,積極開展“1+3”全國夜查統一行動。

  行動中,民警們聚焦轄區娛樂場所沿線市政道路和進出轄區國省干道,有效採取緝查措施,以涉牌涉証、酒駕醉駕、超載超員超速等重點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為整治重點,有效預防和遏制夜間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確保全區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其中,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各大隊緊盯轄區重點區域、重點路段、重點路口,切實加強路面管控力度,保持嚴管高壓態勢,利用酒精測試儀、執法記錄儀、警務通等執法裝備鞏固証據,對過往車輛採取設卡的方式嚴格規范檢查,對涉嫌酒后駕駛的機動車駕駛人認真檢測,形成集中整治“酒駕”的高壓嚴打態勢。同時,重點查處酒后駕駛、無証駕駛、無牌車輛等交通違法行為,繼續保持對酒后駕駛違法行為的嚴查嚴打氛圍,創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據悉,此次行動全區共出動警力5800余人次,出動警車1800輛次,啟動交警執法站50余個,設置臨時執勤點400余處,共查處交通違法行為12310起。西藏交警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嚴格遵規守法,不要心存僥幸,銘記喝酒不開車、不開超員車,堅決杜絕酒后駕駛、超員載客,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